close
游泳時,遇到三、四個看起來約國小年紀的小孩在泳池裡嬉鬧。

奇怪,泳池中間這幾個水道不是屬於練習(競速)區嗎?就好比操場的跑道是用來跑步一樣,
練習區是拿來專門游泳的:有規定的來回遵循方向、也不能隨意在泳池中間逗留,當然更禁
止嬉戲,以免干擾到想專心練泳的泳客。想玩水,應該到旁邊未用水道繩分隔的空間,那裡
才是戲水區。

可是那群小鬼就正干擾到我了。我平常在競速區游泳也有怪癖,像慢跑的人會數跑了幾圈一
樣,會默記自己游了幾趟;而且在這個過程中不喜歡有別人干擾,會很堅持原本預訂游多少
趟才休息。那群小鬼就在我眼前漂呀漂的,水中翻筋斗、腳互踢來踢去、向對方潑水等等,
很明顯在玩鬧的行徑都來了。

在池邊停下來,向他們說要玩水就到旁邊戲水區去,小鬼雖然有稍微收斂幾秒,但在我說話
時當我是隱形人、耳邊風,正眼都沒瞧我一下。

不到一分鐘就故態復萌。這次更誇張,大喇喇玩水中倒立起來了。我上岸直接去找救生員。

我不知道救生員是跟那群小鬼熟還是怎樣 (小鬼們可能是這邊暑期游泳班的學生),扮不了黑
臉,而小鬼們看大哥哥過來也嘻嘻哈哈打起招呼。救生員說不要在這邊玩水,然後我忘不了
接下來聽到的話:

一個稚嫩的童聲說:「誰鳥你!」

我懷疑我聽錯了。

沒家教的死小孩,你最好祈禱將來長大別遇到真正的黑臉及壞人。

有時候很感嘆,年輕根本不是藉口。「涉世未深」及「年幼無知」這種話,別拿來作為搪塞缺
乏教養及自律能力的理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