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7318.JPG

距離上一篇隨筆「鷹脊軒志」,也匆匆過了近一年的時間。在鷹脊軒的日子飛快流逝,
博班第一年的生活就這樣過去。最近我也搬家了,實在該為新住處寫些什麼留個記錄,
照顧一下荒廢已久的部落格。

我現在的新家在帕特尼 (Putney),位於西南倫敦,臨泰晤士河。帕特尼地處交通要津,
往東可通往旺茲沃思 (Wandsworth)、克拉普漢津 (Clapham Junction);往西可達里
奇蒙 (Richmond);往南是溫布頓 (Wimbledon);往北可連絡富隆 (Fulham)、伯爵庭
(Earl's Court)。雖然帕特尼離倫敦中心有段距離,屬於都會中心外圍的近郊,但整體來
說交通便利。我可以搭地鐵區域線 (District Line) 前往維多利亞車站 (London Victoria)、
或是搭火車前往滑鐵盧車站 (London Waterloo) 這兩處交通樞紐。

自古以來帕特尼便以綠地眾多及休閒氣氛而聞名。在帕特尼周圍的里奇蒙、溫布頓皆有
分佈廣大的綠地,是泰晤士河南岸有名的綠帶。橫跨泰晤士河的帕特尼橋 (Putney Bridge)
是此地的地標:她是第二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橋樑 (第一座是在下游鼎鼎有名的倫敦橋),
於1729年落成,今日還是可看到她優美的身形及橋上典雅的維多利亞時代街燈。早在帕
特尼橋興建前,這裡便是橫渡泰晤士河的重要渡口了。這一帶的泰晤士河岸風景漂亮,
比起下游的市中心,少了幾分人聲鼎沸及大城市的緊迫感,添了幾許優閒。每年有名的
牛津劍橋划船賽,起點即在帕特尼河岸。

我現在的住處是在頂樓的一個閣樓房間。雖說是閣樓,但空間寬敞、採光明亮,十分通
風。房東的家庭就住在底下樓層,我等於是住在他們家裡。雖然寄人籬下,但我的起居
空間還滿獨立,也有自己的衛浴,只需和房東家庭共用廚房。房東是一位中學數學老師,
個性頗隨和,是一個在閒暇時喜歡園藝和作木工玩意的人。房東太太似乎比較忙碌,常
常早出晚歸。家裡還有兩個小孩:九歲的小女孩Kitty及五歲的小男孩Rufus。小朋友們
都相當可愛 -- 當然偶爾也很調皮吵鬧啦。

DSCF7332.JPG DSCF7323.JPG DSCF7350.JPG

這裡的居住環境是相當安靜的 -- 除了小朋友偶爾失控的哭鬧聲、還有絡繹不絕的飛機聲。
希斯洛機場正好位於此地的西方,雖然離機場尚有段距離,但這邊的天空是繁忙的必經航
道。常常可以在窗邊看到正準備降落的飛機低鳴而過。更悅耳的聲音還有鐘聲。隔壁街上
有一間仿古建築的天主教堂,不時可以聽到教堂清脆的鐘聲;這在英倫島上是不常見的,
倒頗有歐陸的感覺。

有機會能住在英國人家裡,我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體驗吧,可以親近當地人的生活及文化。
我對這個新居的期望不只是處過夜的地方,而是一個遠離家鄉的家。

是為記。


DSCF7330.JPG DSCF7374.JPG DSCF7311.JPG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