於是要離開了。

沒有歡欣鼓舞的畢業典禮,也沒有清晰明確的未來。這個夏天無疑是有生以來對我最嚴厲
的考驗 ── 考驗我是否真的能兌現對自己前途的承諾。
我必須承認我在這個階段的表現差勁透頂。無論用再冠冕堂皇的理由,都掩蓋不了臨陣脫
逃的事實。如今我背棄了原本的夢想,轉向另一個夢想,但同樣地遙遠縹緲。

我在中央大學離開過三次。第一次是從大學畢業,嚴格說來不算離開,因為又留下來繼續
念碩士班,並沒有所謂的離愁。第二次是從研究所畢業,那時候還有躊躇滿志的熱情及理
想,我相信我一定會再回來,並有一番作為。而這次 ── 這次是真的離開了。

還會再回來嗎?

我只能再次盲目地相信,我一定會再回來。下次再見時,絕不帶著後悔及遺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