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作了TOEFL OG裡的寫作練習
結果實在很令人挫折
正式考試中,整合及獨立寫作,各要求20、30分鐘內完成
但我兩個部份都各花了一個小時才寫出,呃,
一篇勉強能看的"完整"文章
如果在正式時限內,我根本只寫出鬆散零碎的掐頭斷尾文

我不得不正視自己貧弱的英文寫作能力了
感謝葉師母,熱心地借我一本《Writing Academic English》
我翻了翻後才突然醒悟,
學術性的英文寫作(針對學校報告、考試用的文體)是門專業的學問
根本是自己長久以來缺乏訓練的盲點!
早在大學時就知道語言中心有開"科技英文寫作"之類的課
但是自己從沒修過相關課程,也不知道重要性
而大學 + 研究所一路上來的訓練
竟也幾乎沒讓自己培養出這種基本的寫作能力
虧我還時常被人說是英文程度算好的那種...真是,該挖個洞了

看來這門academic English writing的學問是博大精深
剩下不到兩個月時間只能儘量補洞
要真的鑽研透徹,還得花上數年精力及經驗累積...

唉...



轉換一下心情,不然會越來越消沉
最近天氣變涼,周圍很多親友都身體微恙
請多多保重

還有,明天是中華民國生日吧,生日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ng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